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便民服務 > 常見問答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婦幼衛生

1.問:餵母乳有什麼好處?
答:餵母乳無可取代的6大好處:
(1)餵母乳的寶寶更健康,研究顯示,哺育母乳的寶寶呼吸道感染、中耳炎、腹瀉的機會比較少。
(2)餵母乳的寶寶更聰明吃母乳的寶寶智力較高。
(3)哺育媽媽更健康,哺餵可以建少產後大出血、停經前的乳癌及卵巢癌;降低貧血程度,減少膀胱及其他感染、停經後的大腿關節及脊椎骨折也會減少。
(4)增進親子關係,出生後頭幾個小時是建立母子關係最重要的時刻,母親和寶寶將彼此的感覺、氣味和影像銘記在心,這對彼此的關係有一正面而持久的影響。
(5)符合經濟效益,媽媽本身就具備的、有經濟價值,嬰兒配方奶必須是現金支付。
(6)符合環保概念母乳是自然產生的,可以減少對地球資源的需求,避免廢物和污染,進而保護環境。

2.問:母乳要餵到何時呢?
答:請哺育母乳至少十二個月。完全母乳哺育是六個月內寶寶最理想的營養來源,可完全滿足出生後頭六個月的成長及發展需要。吃母乳的寶寶應在六個月大後,逐漸添加含鐵豐富的固體食物。建議母乳哺育至少十二個月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一般行政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3-08-31
  • 發布日期: 2023-08-31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大肚區衛生所
  • 點閱次數: 1107